首页   >   省内要闻  >   推荐阅读
“万企兴万村”吉林行动启动
2021-09-09 08:59:26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9月8日上午,“万企兴万村”吉林行动启动大会在长春举行,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对“万企兴万村”吉林行动的批示,向全省民营企业家发出“弘扬吉商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倡议。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悦主持会议。省领导李维斗出席会议。

  高广滨指出,“万企兴万村”吉林行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促进“两个健康”的有力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聚焦发展乡村产业、加快乡村建设、推动兴边富民、促进就业创业、开展公益帮扶等重点,主动开展村企对接,精心谋划合作项目,着力完善互惠双赢的利益联结机制,将更多资源、更多项目、更多人才引入乡村,努力为推动吉林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李悦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排部署,全面掀起行动热潮,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家参与“万企兴万村”的实际行动,参与建设美丽新农村行动。要强化措施,迅速落实“万企兴万村”吉林行动重点任务,按照“五化”工作机制推进落实,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时限,强化联动配合,推动行动走深走实。要加强领导、营造环境,全力支持更多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实践,吸引凝聚更多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