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内要闻  >   推荐阅读
我省推行社保费'一厅联办'
2021-09-15 09:34:03 来源: 吉林日报

  今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与吉林省社保局、吉林省医保局密切联动,在全省范围内推行跨部门业务“一厅联办”,在一个服务大厅,就可以实现参保登记、增减员业务、费款核定、申报缴费、待遇发放等社保费全链条业务的协同办理,让缴费人业务办理全程不出厅。同时,建立跨部门问题快速处理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办理业务时“多头跑、反复问”的难题。目前,社保费“一厅联办”有关工作有序开展,受到缴费人广泛好评。

  “原来每月办业务至少得跑两天,现在好了,在一个大厅不到20分钟就全都完成了,真是太方便了!”四平神农大药房财务人员刘书杰在四平市政务大厅办完业务后说。

  据了解,“一厅联办”实施以来,全省各服务大厅日均受理关联业务近5000笔,办理时长从一至两天缩短到平均半小时,基本实现了“厅内全流转、办事一次成”。在三部门“一厅联办”基础上,部分地区还将相应的缴费银行设置在同一楼层的相邻区域,进一步提升缴费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