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内要闻  >   推荐阅读
省交通运输厅:确保秋收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2021-09-15 09:35:52 来源: 吉林日报

  为切实做好今年全省秋收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召开了全省秋收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今年,在全省春耕运输组织工作中,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采取了点对点预约响应,调整线路、发车班次、发车时间等方式满足农民群众春耕出行运输服务需求。

  春耕期间,全省累计发送运输服务保障车辆1.7万余台次,运送农民31.7万余人次,切实保障了春耕期间农民群众出行安全,也为我省秋收运输服务组织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当前,我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容不得有丝毫的懈怠和麻痹大意,就服务今年秋收以及保障“中秋节”“十一”假日运输安全进行了提前部署。会议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服务农民群众春耕秋收出行工作方案》《服务农民群众春耕秋收出行工作流程图》要求,结合本地区秋收作业实际情况,提前制定运输服务保障方案,精准掌握农民群众运力需求,丰富农村客运组织形式,稳妥有序做好本地秋收各项工作。

  同时,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部门间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超速、超员、货车和农用车载客以及非法营运、“黑出租”“套牌车”、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保障秋收运输生产安全,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确保“中秋节”“十一”假日运输安全。

  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会同公安、应急、农业农村等部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重点针对农机站、合作社、种粮大户等秋收一线及农民群众秋收生产集中出行路段、农村客运途经线路等公路沿线,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确保秋收期间道路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