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内要闻  >   推荐阅读
景俊海在通化市接待来访群众
2022-09-22 09:04:55 来源: 吉林日报

9月21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通化市东昌区信访局,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制度,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有效化解矛盾纠纷风险,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景俊海与通化市、东昌区党委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反映问题成因、表达利益诉求,现场协调各方共同研究解决方案,要求通化市、东昌区党委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抓好跟踪办理,及时向群众反馈工作进展,确保问题彻底解决。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相关和类似问题,一并加以解决,切实满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来访群众对问题答复感到十分满意,向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接访结束后,景俊海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信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信访”责任体系、党政领导包保地方信访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重点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省级领导带头包保化解信访积案、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接访下访,深入推进城乡建设、劳动和社会保障、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政法、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帮扶等办法,制定“一揽子”解决方案,及时有效化解重大疑难信访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拓宽社会力量参与信访工作的制度化渠道,着力完善网上信访工作制度,努力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完善人大、政协、监察、审判、检察机关以及组织、宣传、财政等部门与信访部门工作协同机制,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李伟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