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内要闻  >   图文推荐
景俊海到松原查干湖调研
2022-07-12 08:41:16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7月11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松原查干湖调研,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查干湖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景俊海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查干湖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践行“两山”理念,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决做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为建设生态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查干湖视察,作出重要指示。查干湖在保护生态、发展生态旅游等方面取得了哪些新进展,景俊海十分关心。他首先来到查干湖生态小镇,实地察看小镇游客中心、天沐温泉酒店、北驿站广场湿地慢行系统及水上项目开发建设情况,要求突出特色谋划生态旅游项目,高质量开展旅游综合服务,有效打通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更好地吸引游客、增加人气、带动发展。在游船码头,景俊海详细了解观光渔业发展情况,鼓励景区立足丰富渔业资源,充分发挥冬捕带动效应,创新开展文艺表演、互动体验等一系列形式多样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查干湖渔猎文化,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用旅游兑现文化价值。

  盛夏时节,湖面上飞鸟翔集、水草摇曳,一幅生态美景呈现眼前。景俊海来到生态水岸广场、野鸭湾湿地,实地察看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不断提升查干湖生态系统稳定性、协调性,进一步增强自然生态功能、推进生态治理、拓展生态空间,高标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在希望广场,景俊海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增殖放流活动,他说,良好的自然生态需要广大干部群众一同涵养呵护。要大力宣传保护生态重要意义,持续培育绿色发展动力,更好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查干湖是我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金字招牌”,必须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查干湖保护好、利用好。要严格落实湖长制,深入开展查干湖水体治理,加快推进查干湖水生态修复与治理试点,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显著跃升,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增进人民福祉。要充分发挥优良生态优势,以查干湖为核心生态资源,扎实做好生态旅游文章,持续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真正把查干湖建成人们梦想的天堂、人人向往的地方。

  李伟参加调研。

  记者:黄鹭 邹乃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