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内要闻  >   图文推荐
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08-16 09:09:03 来源: 吉林日报

8月15日,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长春开幕。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开幕式。

大会宣读全国工商联贺信。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维斗致开幕辞。省级民主党派代表、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郭乃硕,省级人民团体代表、团省委书记郑伟峰分别致贺辞。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充分肯定全省各级工商联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后,景俊海指出,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全省各级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自觉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推进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更好地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地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正确方向,切实把各级工商联建设成为党领导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民营经济人士的重要平台,建设成为新时代吉林振兴凝聚共识力量的重要渠道。二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大任务,深度聚焦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支持民营企业在稳定增长、创新发展、改善民生、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坚持把促进“两个健康”作为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与民营经济发展有关政策法规制定;加强对民营企业帮助扶持,建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好地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四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持续加强和改进工商联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商会和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

景俊海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政府要强化支持保障,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抓好协调指导,努力为工商联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主持开幕式。省领导李伟、贾晓东、曹宇光,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工商联原主席别胜学,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省直有关部门、省级民主党派、省级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